带着童心去旅行

Peace Love Hope

动手动脑1:动手铺复合木地板 2010年11月1日

Filed under: 动手动脑 — nan0415 @ 4:18 下午

(我俩动手铺的木地板)

来美国,最大的变化是动手能力大大的提高了。在北京,这种手工活儿还是让工人来做;在美国,自己成了工人,许多事情需要自己动手。北京,住公寓,就关注自己住的那套公寓就成了;在美国,有了房,可就不是这一栋房子的事情了,房子所附带的这片地,都要自己负责。从房顶上的砖砖瓦瓦、房沿儿、排水槽、前院后院的草、树、栅栏,无一疏忽、都需要照料。


最近一两周的时间,我和J在大力开工复合木地板。美国房子,多数都是铺地毯,哪都是地毯,甚至有的房子的厨房和卫生间都铺了地毯。我不喜欢地毯,于是,我俩在斯第夫(Steve)的指导下,开始了自己动手铺木地板的工作。工期长,不过我俩属于干活猛的那类,晚上干到10:30才停工。几十盒木地板现在剩下十几盒。加油!加油!


自打有了动手经验后,发现无形之中也锻炼了大脑的思考。不断总结,怎样做能省料、怎样做能铺出来的效果好等等。


斯第夫(Steve)真是一个大好人!!!他看我俩工具这个缺、那个没的,索性把他的专业设备全都借给我俩用了,非常感谢他!


现在,简单介绍一下,铺复合木地板常用的几样工具。


1、floor kit 木地板的距离片、拉拢地板的铁板、和抬高地板的小砖


2、桌锯 (table saw)-直线锯

3、曲线锯(jig saw)-锯有弧度的木板,比如在木板中间锯出圆形,或其他形状


4、门框锯-门框过低,木板无法入位,需要用这种锯,在门框下锯出木板的厚度,这样木板可以入到门框下


5、气枪-完成木板安装后,装上踢脚板,最好用气枪在踢脚板里钉进钉子,速度快、省力而且也很美观。


来张J举气枪的照片,还挺神气。


再一次感谢斯第夫给予我们工具的大力援助!!!

 

1 Responses to “动手动脑1:动手铺复合木地板”

  1. noname668 Says:

    没错,感觉在美国,什么木匠活之类都要自己做。我前几天为了几件家具没愁死我。订了那种很漂亮的三合板家具,不料来的时候,是几块板子,从床、五斗柜、卧室柜、衣柜、桌子、书架等等,都需要自己订。当然,箱子里提供了螺丝、钉子,甚至木纹贴片(贴在钉子上,为了美观), 但是自己要准备工具,比如螺丝刀、小刀和榔头。 我觉得自己实在没可能完成这个任务,于是把床、五斗柜什么的退了,换了个已经成型了的家具。但是无论如何,便宜的书柜没有成型的,我就找了个美国人过来帮忙。 那人就拿个螺丝刀和小榔头,10分钟完全搞定,我真服了他们!


留下评论